您现在的位置是: 查看信息

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

发布时间:(2021/3/13 10:08:34)

 竞赛负责人: 
 申请竞赛等级: 省部级
 立项竞赛等级: 省部级
 参赛形式: 团队
 竞赛组织单位: 皖西学院
 竞赛时间: 2020-10-24
 竞赛地点: 网络竞赛
 拟参赛人数: 8
 拟组队数量: 2
 竞赛网址: http://zfxy.wxc.edu.cn/2019bls/
 参赛年级: 2019,2018
 参赛学院: 人文学院  
 竞赛方式和具体安排: (一)比赛形式
由于疫情影响,本届比赛的初赛、复赛、半决赛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进行,比赛采取“四对四”团队对抗辩论形式,组委会全程录屏。决赛将采取线下方式在皖西学院举办。
(二)比赛环节和时间规定
比赛共分为六个环节,总时间约为32分钟。
1.一辩立论,时间各为3分钟。
2.二辩驳辩,时间各为2分钟。
3.三辩盘问,提问时间各为45秒,回答时间各为1分30秒。
4.三辩盘问小结,时间各为1分30秒。
5.自由辩论,时间各为4分钟。
4
6.四辩总结陈词,时间各为3分钟。
时间计时从该方辩手起立发言时计算。在盘问和自由辩论阶段,一方发言结束,对方计时开始。
(三)比赛具体程序
1.立论阶段
双方一辩进行立论陈述,由正方一辩开始。双方时间各为3分钟,计时员将在2分30秒时,以一声铃响提示;到3分钟时,由计时员以两声铃响提示,辩手终止发言。
2.驳辩阶段
双方二辩进行驳辩,可以是反驳对方立论观点,也可以是进一步陈述本方立论观点。先由反方二辩开始驳辩。双方时间各为2分钟,计时员将在1分30秒时,以一声铃响提示;到2分钟时,由计时员以两声铃响提示,辩手终止发言。
3.盘问阶段
双方三辩依次向对方一辩、二辩、四辩各提问一个问题,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;一个问题回答结束后提问下一个问题。先由正方三辩开始盘问。提问累计时间不超过45秒,回答问题累计时间不超过1分30秒。某方时间用尽,由计时员以两声铃响提示。如一方时间有剩余,可以选择继续发言,也可以选择放弃,但不可提问。
4.盘问小结阶段
盘问结束后,由双方三辩总结本方提问,并进一步陈述意见,由正方三辩开始。双方时间各为1分30秒,计时员将在1分钟时,以一声铃响提示;到1分30秒时,由计时员以两声铃响提示,辩手终止发言。
5.自由辩论阶段
5
由正方先开始发言,双方各有4分钟的累计发言时间。双方辩手轮流发言,同一方辩手的发言次序、次数不限。当某一方的累计发言时间到3分30秒钟时,计时员以一声铃响提示;累计到4分钟时,由计时员以两声铃响提示,辩手终止发言。累计时间有剩余的一方,可以选择继续发言,也可以选择放弃。
6.总结陈词阶段
由反方四辩先开始总结发言。双方时间各为3分钟,计时员将在2分30秒时,以一声铃响提示;到3分钟时,由计时员以两声铃响提示,辩手终止发言。
五、比赛流程
(一)比赛分组
比赛共有21所高校的辩论队参赛。初赛分7组进行,每组3支队伍。比赛所有抽签均通过线上方式进行,各辩论队通过抽签方式确定自己所在的组。
复赛分两轮进行比赛。第一轮复赛共有14支队伍参加,通过随机抽签分为7组,每组2支队伍;第二轮复赛共有7支队伍参加,分为3组,每组2支队伍(a、b;c、d;e、f),g队轮空。
半决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,分2组进行比赛。甲、乙两队为第1组,丙、丁两队为第2组。
决赛共有4支队伍参加,分为2组。半决赛中每组获胜方进行冠、亚军比赛,另2支队伍争夺季军。
10月22日进行初赛分组抽签和辩题正反方抽签。初赛结束后,进行第一轮复赛分组抽签和辩题正反方抽签;第一轮复赛结束后不再进行抽签,按赛前设定的程序进行比赛。
 竞赛培训方案: 初赛实行循环赛制,每组有2支队伍晋级,共有14支队伍进入第一轮复赛。
复赛实行淘汰赛制。第一轮复赛中每组获胜方晋级,共7支队伍进入第二轮复赛;第二轮复赛中每组获胜方晋级,轮空的队伍直接晋级,共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。
半决赛实行淘汰赛制,每组获胜方晋级,进行冠、亚军比赛,另2支队伍争夺季军。
单场比赛,以得评委票数多者胜出,不考虑每队的得分。在循环赛制中,以胜场次数多者优先;胜场次数相同者,获得评委支持的总票数多者优先;总得票数相同者,以两者之间胜负关系中的胜者优先;胜负关系无法确定者,平均分(有效总得分/有效评委总数)多者优先;平均分相同者,抽签决定优先。
 参赛学生信息: 
参赛学生
学号姓名联系电话专业承担任务备注
1992180203陈鹏程13905522735法学 未来律师辩论赛
      
 指导教师信息: 
姓名职务职称部门职责
徐国庆 暂无  
张晓云 暂无  
     
 竞赛经费预算: 
用途数量金额(元)备注
    
 课时预算: 
课时预算
课时类别课时数备注
   
 申报表附件材料目录: 
申报表附件材料目录
材料名称数量说明
   
 立项管理部门意见: 同意。
 附件: 查看附件
 

用户单位:安徽科技学院   版权所有:南京先极科技有限公司